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对标落实 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04 17: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6月1日,县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在县政府106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及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会主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和近期县内环保重点工作。

http://qw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王策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东,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李俊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钟杰,副县长黄宗高、何毅及有关部门、乡镇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应勇主持会议。

王策鸿指出,环境保护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正确认识和看待当前环保工作的问题,做好迎接环保督查“回头看”的准备,全面扎实抓好环保工作,统筹环保与全局工作的协调推进。各责任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协同共进,再上台阶。

王策鸿强调,要顺应形势变化,主动提高认识。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环保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自身环保工作责任,在环保的基础上抓发展,适应环保监督的常态化,自觉、主动、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对标落实、超前作为。强化责任意识,以问责倒逼履责,主动作为,确保工作落实,全力抓好环保工作。

王策鸿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抓紧整改到位。对当下环保工作要聚焦问题短板,排好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抓紧整改落实到位,围绕“回头看”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分门别类梳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王策鸿强调,要紧扣“常”“长”二字,构建全新格局。抓环保是系统工程,也是长期任务,环保工作要围绕常态长效,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责任落实制度,建立环境保护职责分工,明确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确保环保工作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健全日常监管制度,相关负责人与各乡镇部门要认真研究环保领域的日常执法监管制度,确保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健全督查考核制度,将环保落实情况、环保问题排查整治纳入日常检查的重要内容,保证环保工作常态化落实。

王策鸿要求,要强化全局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工作统筹。将环保工作纳入全县整体工作全局,确保各方面协调并进,各乡镇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强化工作统筹,抓好环保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着力落实安全生产,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护根行动,继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陈建东通报了县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以来全县环保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环保重点工作。“环保工作任重道远,务必抓好落实,大家要齐心协力使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他指出,环保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切实做好环保工作。

陈建东强调,要切实抓好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各乡镇、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快推进、全力抓好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整改。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等要求,对未完成整改的确保有进度,有材料支撑。

陈建东强调,要切实解决当前环境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格督促,加强管控,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加大违法处罚力度。狠抓道路、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狠抓工业污染防治,加强机动车污染监管,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紧盯秸秆焚烧,做好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

陈建东要求,要切实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各部门、乡镇要抓紧时间仔细对照梳理,认真落实整改,提高整改质量。要加快补齐环保短板,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打击环保违法行为,筑牢生态环保底线,进一步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