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水利部调研我县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9 17:5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在茉莉花广场了解我县河库分布情况

5月28日至29日,水利部建管司副处长叶炜民一行来犍调研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云等陪同调研。副县长陈光勇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主要围绕中小河流的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小型水库建设运行管理和水环境治理、产水配套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岷江生态堤防建设,调研新城区堤防、月咡湖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世纪茉莉博览园规划建设情况,观音桥水建设和运行管理,三岔河水库水环境治理、除险加固情况,石马河流域治理情况。

http://qw

查看沟渠治理情况

http://qw

查阅观音桥水库管理资料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我县乡村振兴专题片,听取陈光勇关于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水利“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生态”职能,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着力构建功能完善的防汛抗旱救灾减灾、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健康保障、水利科学发展管理四大体系,积极探索推动农村水利事业全面发展的新路径,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我县先后被列为全国小农水建设重点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整合涉农投入试点县、全省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县、全省水利改革“双试点”,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全省水利扶贫工作先进县、全省农村水利建设先进县。今年,我县被列为全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

http://qw

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希望我县扎实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加快实施生态岸线治理建设,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继续开展水环境水治理和生态保护,大胆创新联防联控和资金投入机制,更好更快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