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8 19:4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演练现场

05月17日下午,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举行防洪度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犍为枢纽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淑全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观摩演练。各建设单位2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由岷江公司、中交四航局主办,水电五局、中余集团、港航建设等单位协办。旨在强化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积累经验,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促进完善防灾减灾及救援设施,提高救援水平,确保2018年施工期间的安全。

http://qw

准备就绪

15时,总指挥下达演练命令。面对上游连降暴雨,岷江水位暴涨,施工现场和营地面临边坡垮塌、淹没的“险情”,现场安全员发出紧急撤离信号,演练迅速拉开。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参演人员迅速投入人员紧急撤离、救援被困人员等科目的演练。

http://qw

施工人员迅速撤离

http://qw

组织“机具”撤离

http://qw

解救“被困人员”

http://qw

抢救“伤者”

http://qw

总结会现场

演练历时40分钟,取得了预期效果。总结会上,各参演单位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改进措施。杨淑全要求救援预案务必完善到位,救援细节务必考虑到位,救援训练务必落实到位,确保应对防洪度汛及地质灾害时,准备充分、反应迅速、处置有力。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