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举行“新常态下招商引资新思路”专题辅导学习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8 19: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会议现场

5月18日,犍为县领导干部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招商引资专题辅导学习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县直管学校、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发改局、经信局、工管委和党校中层以上干部共计240余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淑全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一总部三基地”的战略部署,着力形成高位推进招商格局,加速打造“两城两区”、实现“两个率先”的总体目标,按照全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犍为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的总体安排,会议邀请到江苏省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昆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孙建中教授作题为《新常态下招商引资新思路》的专题辅导。

http://qw

孙建中授课

孙建中以江苏省昆山市“中国招商引资第一县”为例讲解新常态下招商引资的新思路,并结合我县实际,对如何转变观念、创新方法、营造环境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分析解读。孙建中指出,一个地方要有大的发展,一是要有大量的人才,事在人为;二是要科技先行,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有大量的外来投资。犍为下一步要重点研究做大城市,撤县建市;发展思想要明一点,交通建设要快一点,软硬环境要优一点,产业发展要全一点,地方特色要亮一点,产业链接要长一点,宣传推介要活一点,招商思路要新一点。

孙建中形象生动的辅导和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学员的普遍共鸣,整场学习会授课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http://qw

学习会会场

据了解,孙建中是江苏省苏州市招商协会秘书长、昆山市招商中心秘书长,苏南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在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院校任客座教授,曾参与编纂《苏州市经济发展蓝皮书》《招商引资策略与技巧》《招商引资纲要》等多项政府重点项目,并担任国家科技部“中国西部地区环境保护和投资环境改善培训项目”等省厅级项目主讲人,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一线实践工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