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全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研讨会举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8 19: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会议现场

http://qw

县委书记王策鸿提要求

5月17日,全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在县委会议室举行,王策鸿、陈建东、韩广琦、余德金等县领导,30个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驻犍金融机构、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直管学校、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县委书记王策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彭琳来犍督导调研和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查摆突出问题、对标补短不足,形成一批针对性强、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为奋力建设“五个犍为”、实现“两个率先”、提前“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课题调研牵头县领导李良、李俊韬、游永红、杨淑全、徐浪、杜华、段应勇、黄宗高、何毅作专题发言。

http://qw

与会人员认真参会,领会会议精神

“举办此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是使学习研讨更加紧扣犍为的发展实际和工作实际,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关键少数真正学懂弄通。”王策鸿要求,参会人员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动、学有所得;积极开展分组讨论,主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真正让学习讨论的过程,成为发现解决问题、推动犍为发展的过程。

王策鸿认为,9位县领导结合各自调研课题准备充分,分析透彻、思路清晰、举措具体,既为全县干部起好了带头示范作用,又为全县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建议。为此,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把握发展大势深入学习研讨,对具体工作再思考、再认识、再审视,找准自身方位;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认准“定盘星”;要准确把握治蜀兴川的重大问题,盯住“方向标”;要准确把握“一干多支”的乐山方位,记牢“路线图”;要紧扣“定盘星”、“方向标”和“路线图”,结合犍为实际进行思考谋划,在把握大势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增添举措。

“重新审视县情,准确把握县情,是科学谋划未来的前提和基础。”王策鸿指出,要围绕深化县情认识深入学习研讨,用全面的眼光审视县情,从犍为的资源禀赋、经济总量、人均水平、要素承载、人才保障、环境氛围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梳理,全面摸清家底。用开放的眼光审视县情,坚持跳出犍为看犍为,主动把犍为放到全省全市的大格局中去定位,从不同角度、多个维度进行比较和分析,既找到犍为的强项、优势和潜力,又看清犍为的弱项、劣势和制约。用专业的眼光审视县情,把梳理现象与分析研究紧密结合起来,运用经济规律和科学原理,对县情的各个方面进行定量、定性的分析,得出科学的结论。通过这种方式,真正认清县情,进而找准犍为工作在全局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

针对犍为在项目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面临的瓶颈制约,迫切需要提升创新破难能力,增强突破实效的现状,王策鸿强调,要围绕破解困难瓶颈深入学习研讨,特别要认真研究项目融资,解决钱从何来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研判政策走势,主动超前作为。用好现有政策,优化项目生成包装,用活金融工具。盘活资源资产,最大限度发挥闲置资源资产的效益。

王策鸿指出,要围绕整肃队伍作风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落实好严管厚爱,坚持抓早抓小、敢管严管,平时多提醒。要用好干部用人导向这个指挥棒,用够评先评优等相关激励措施,激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在严格遵守机构改革期间的人编制管理有关规定的同时,按规定程序解决特殊情况下的人员配备问题,积极推进大科室等创新举措,规范人员流动管理。要围绕深化“三大”活动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应付心理,持续深入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以大学习深化认识、提升能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以大讨论集思广益、汇聚力量;要以大调研问诊把脉、推动发展,确保活动与工作紧密结合,形成有思想、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把活动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县领导调研报告成果,开展了分组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