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将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7 17:5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培训会现场

5月14日,我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会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在新兴世纪酒店召开。县级相关部门、30个乡镇有关负责人及县内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生态环境部通报的6起案件,分析了目前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会议从环境准入、“四大战役”污染防治政策等方面警示、教育、引导企业合法生产、守法经营,切实落实企业自身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调查,对于准确判断我国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建设小康社会的环境短板有着重要意义,也是落实“两山”理论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污染源普查各阶段工作,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好保障措施和责任,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据了解,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为了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区城、流城、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近期,我县将对县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所涉及的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进行普查。此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