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钟勉调研我县农产品出口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8 19: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钟勉(前左三)一行在罗城镇凉厅子茶叶基地调研

5月18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省政协提案委及部分省政协委员来到犍为,就“扩大农产品出口,推进四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调研我县茉莉茶产业生产、加工、出口等情况。

乐山市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易凡,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县委书记王策鸿,县长陈建东,县政协主席余德金,县政协副主席张凤驰等市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钟勉一行先后来到罗城镇凉厅子茶叶基地和清溪镇茉莉花种植基地,参观凉厅子茶叶基地及加工厂、中华茉莉种质园、四川炒花甘露茗茶有限公司茉莉茶清洁化生产线,了解我县茶、花种植、生产、加工、出口等情况。

http://qw

调研清溪镇茉莉花种植基地

座谈会在新兴世纪酒店举行。会上,张彤汇报乐山市农业产品进出口情况,王策鸿汇报我县农产品出口情况。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做强产业、助农增收目标,按照“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思路,在稳定粮食、畜牧等传统产业的同时,集中力量发展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以茉莉花、茶叶、犍为姜、优质水果为主导的农业产业格局,犍为绿茶、苿莉花茶(含茉莉红茶)、“金石井柑橘”“犍为麻柳姜”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具备较好的出口潜力,前景广阔。

http://qw

调研炒花甘露茗茶有限公司

目前,我县仅有部分茉莉花茶以代工形式由外地茶企业出口,县内没有农产品出口企业,也没有农产品直接出口,农产品出口主要存在生产经营的规模化组织化程度不高、加工龙头企业发育不足、人才信息服务保障不足等问题。

“犍为是传统农业大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出口潜力巨大,但目前尚处于培育起步阶段,建议上级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加快基础改善,为发展农产品出口创造良好环境。”“积极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大力培育自主出口品牌,积极开拓国际贸易市场,不断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加大农产品机械制造企业扶持力度,加大对涉农企业资金信贷支持,加大对品牌建设的服务力度。”……与会人员围绕扩大农产品出口,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建议献策。

http://qw

座谈会现场

钟勉强调,省提案委要把此次调研的材料、经验和调研过程中的交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他指出,此次调研组成员,除了是省政协委员外,还是省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或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最大限度发挥好调研的综合效益,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对此次调研中提出的建议积极支持。各企业也可在适合的项目上,积极到乐山、犍为来投资发展。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