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砖瓦行业整治工作接受省专项督导组督察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13 18:0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督察组在四川乔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http://qw

督察组在友义机砖厂督查

3月12日,省环保厅大气处副调研员沈晓玲率督察组深入我县,对砖瓦行业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孝飞,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副县长何毅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察组一行深入四川乔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友义机砖厂、实地机砖厂查看,了解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何毅现场汇报我县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和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标准,规范整治,淘汰落后设施,化解过剩产能。下一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关于环保工作政策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县砖瓦行业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环保标准和行业准入,做到绿色发展,环保先行;对矸砖企业进行严格监管,定期和不定期深入企业督促检查,指导企业抓好生产安全和环保建设,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再添举措,确保已停产企业不能死灰复燃,技改企业必须达到环保标准要求,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全力做好大气污染减排工作,按照“一厂一策”要求,执行好重污染天气预防和应急响应方案,为打赢“四大战役”和“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

督察组认为,三个砖瓦企业厂区厂貌环境变美丽,整治效果明显,值得肯定。特别是犍为县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对砖瓦行业整治下硬功夫,成效显著。下一步,必须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增强环保工作力度;对企业严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监管;对企业偷排漏排行为严管重罚,从而进一步增强其环保意识;对一线工人加强技能培训,熟练掌握设备设施运行,夯实环保基础;软件记录资料需要进一步完善,经得起检查和督查。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