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县乡医院结为共同体 激活医疗服务资源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2 11:3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县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共同体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中医医院举行。此举意味着县乡医院成为“一家人”,让医疗服务资源“活”起来。

据了解,本次参加医疗服务共同体的有县中医医院、30家乡镇卫生院和1家社区服务中心。建立医疗服务共同体,旨在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

该医疗服务共同体依托互联网%2B中医建立会诊平台,推进建立中医药专科联盟,建立县域内医疗服务共同体。建立区域内检验中心、影像中心、心电图中心,帮助解决基层医院人力不足、资质不够、技术不强等困难,惠及老百姓。根据合作协议,共同体成员单位将推广中医适宜技术,签订帮扶协议,培训临床医生、乡村医生,提高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