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1 18: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31日,为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工作水平,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开展,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主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广琦、副主任张敏参加会议。

乡镇人大主席一行先后来到九井乡特色小镇、“人大代表之家”和清溪镇灌引村“人大代表之家”实地参观,感受九井乡特色小镇的“特而精”、“小而美”,参观灌引村茉莉风光。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介绍等形式,学习了两地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了解其工作职责、活动内容、分区布局等。

http://qw

参观九井乡

http://qw

参观清溪镇灌引村

http://qw

查阅资料

参观结束后,九井乡、定文镇、罗城镇、寿保乡、舞雩乡人大主席围绕乡镇人大工作、代表工作、人大代表参与脱贫工作、“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对乡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乡镇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今后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

http://qw

交流发言

韩广琦指出,我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近年来正逐步走上正轨,逐步规范,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提升,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依法履职上都做出了实质性的工作,有数据的支撑。

韩广琦就今后的乡镇人大工作强调,要加强业务学习,行使并协调好人大工作中的决定权、监督权、任命权;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继续学习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参照县人大九项工作条理,充分发挥乡镇人大职能;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发挥基层代表作用,对乡镇人大代表进行正面激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适应工作需要。

张敏强调,要建立健全主席团工作制度,推进主席团工作的规范化。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党委和人大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处理好做好本职工作与围绕党的中心开展工作的关系。认真行使好监督权。扎实做好代表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团的作用,主持好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安排好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