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余德金调研四房村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17 17:5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当天,县政协主席余德金一行来到寿保乡四房村,了解该村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来温暖。

6组村民胡任祥,家庭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人,其配偶有多种慢性病,儿子脚有残疾,只能从事简单的轻劳力农活。在余德金的帮助下,其子办理了残疾证,养了2头猪,50只乌骨鸡,发展茶叶2亩,已于2016年脱贫。该户还列入易地扶贫搬迁,不久就可以住进新家。

“我们上次送来的茶叶肥还有没有?下次来的时候再给你送点来。”来到胡任祥家,余德金详细询问其产业发展近况,和胡任祥聊起了家常。临走,余德金还叮嘱胡任祥要保重身体,把日子过好。

5组村民余洪友,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人,儿子为精神二级残疾,配偶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等疾病,肢体二级残疾。余德金协调水务部门为其修建囤水田0.8亩,并送去价值2000多元的鱼苗助其发展水产养殖,发展茶叶2亩,茉莉花1亩,2016年亦已脱贫。“生产、生活都还顺利吗?”余德金为余洪友送去被子一床,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他有困难就找村上和乡上。

在四房村会议室,余德金一行同该村两委、第一书记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座谈。余德金了解到还存在的问题和村上的打算后指出,要突出产业脱贫,村上要规划引导群众科学发展产业,农技人员要加强技术指导,确保贫困群众实现持续稳定脱贫。村上要合理集中规划囤水田,积极寻求政策和项目资金的支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