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第三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9-07 18:3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6日下午,我县第三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东主持会议。县领导游永红、杨淑全、银良策、钟杰、陈光勇、金漫,县级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审议了《犍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犍为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犍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犍为县关于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重要部署责任清单(送审稿)>的请示》、《犍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犍为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动态调整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犍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犍为县2017年脱贫攻坚奖评选表扬活动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犍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犍为县2017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犍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犍为县扶贫开发协会成立大会会务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还审议了《犍为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关于易地扶贫搬迁自查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鼓励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带动脱贫攻坚政策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犍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犍为县扶贫小额信贷承贷区域的请示》。

“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对标发现问题不少,任务很艰巨,马虎不得、松懈不得。”陈建东认为,脱贫工作牵头部门准备充分,目标和责任已经明确,需要不折不扣扎实推进。他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好;要主次分明,不平均用力,多统筹协调,下一番“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陈建东强调,扶贫举措再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对症下药,解决诸多政策覆盖、易地扶贫搬迁后可持续脱贫、临界贫困户、已脱贫返贫等问题;涉及弱势群体的政策必须执行到位,要把这些工作放在聚光灯下,主动接受监督;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抓好资金监管。宣传造势工作再创新,多形式、多载体营造声势,击鼓奋进,调动全县百姓积极性,凝聚脱贫攻坚最大合力。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有半点闪失,不可力争完成,必须确保完成这项重大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