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镇:抓住“三个及时”,消除山体滑坡隐患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镇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4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幸好及时发现滑坡险情,紧急处置得当,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犍为县九井镇回龙村在应对山体滑坡隐患时,做到了监测及时、上报及时、排危及时,妥善消除了清榨路(清溪至榨鼓方向)旁滑坡隐患点,避免了伤亡事故的发生。

九井镇回龙村山体滑坡隐患点

九井镇回龙村山体滑坡隐患点
  5月14日下午18时许,村副主任龙某正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整理资料时,听见在雨水声中夹杂着小石块落下的声音,立即对道路旁山体进行仔细观察,发现有块巨石与山体产生了明显裂缝并偶尔伴随着小块砂石滚落。将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其余“两委”成员后,经过初步分析研判,清榨路是联通铁炉镇、孝姑镇的主要道路,悬空的巨石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了巨大的生命安全威胁,加上连日的降雨将导致砂石松动情况加剧,必须尽快消除隐患,保障过往群众安危刻不容缓!

县、镇领导一行到隐患点研究排危措施

县、镇领导一行到隐患点研究排危措施

回龙村应急处置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随即作出反应,通过电话及微信等方式迅速上报镇党委、政府,在接到消息后的第一时间,九井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火速赶赴现场查看隐患,指导成立山体滑坡隐患应对临时指挥部,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安排村两委成员对危险路段进行24小时安全巡查和值守,落实警戒线隔离,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劝导过往行人和车辆,现场就排危事项向县有关部门请求支援,并联系专业人士和挖机师傅到现场设计排危方案。

隐患点排危处置现场

隐患点排危处置现场

5月16日,排危方案确定后,县公路交通局组织人员利用挖机对400余立方米悬空区域进行了清理。持续3天的排危过程中,20余名党员、群众主动请缨于早上8点至下午6点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时间段,协助县交通局、镇有关部门、村组开展封闭式作业交通卡扣值守,并积极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排危工作的广泛宣传,村民们纷纷“点赞”。每天下午6点排危作业暂停后,不少落石、泥土都散落到主干道上,村组干部又主动投身到路面清理中,无推诿、无怨言,确保了排危工作的有序开展。“打平伙食堂”老人们深受感动,主动提出在食堂为大家服务,保障大家的饮食,积极支持排危工作。

村组党员干部开展排危后的路面清理1

村组党员干部开展排危后的路面清理

直至隐患解除,村组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安全弦,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放在心上,是为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的认可和点赞是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