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青年沉一线 库区防汛“大练兵”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镇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4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汛期将至,为提高水库区域人民群众的防汛意识,筑牢基层一线应急处置防护网,有效增强对突发性灾害的应对能力,近日,九井镇团委联合麻柳村、永丰村、峰门村团支部开展了今年步入汛期以来首场专项演练。

1


强化动员部署,注重队伍培养

2


动员村组干部12名,党员志愿者17名,团支部青年志愿者20名,群众30余名,分村建组建两只战时队伍,现场就省市县防汛减灾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增强了队员们防汛紧迫性和责任感。现场有“8·18”防汛救灾以及其他抗洪抢险经验的队员作为此次演练“主力军”,带动青年志愿者、群众等“生力军”进行结队训练。

强化协调配合,提升处置能力

3

4


各队按照分工,细分为综合协调组、现场抢险组、后勤保障组、人员转移安置组,储备雨衣、雨靴、麻袋、救生衣、安全绳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90余件。现场队员们按照防汛应急预案,重点围绕库区转移避险、防范应对、抢险救灾,现场模拟水库蓄水位达警戒线时,如何快速预警并做好受威胁群众人员转移,做好堤坝加固、现场搜救、伤员救助等应急抢险各环节,开展人员转移2次,堤坝加固3处。

强化总结提炼,筑牢安全防线

5


此次演练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为2个库区防汛应急抢险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现场采取“坝坝会”的形式由青年志愿者带头,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梳理总结,对转移逃生路线熟悉度不够,人员自救意识不强等10余个问题短板进行了分析研判,制定了应对措施和办法,切实为库区防汛安全筑起了“青春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