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铁炉镇:三个到位,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铁炉镇 发布时间: 2022-01-14 16:2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铁炉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对前期督查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对近期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准备到位。进一步清理队伍配置,合理清退补齐,确保7支扑火队有足够的“纪律性、机动性、战斗力”;清点物资储备情况,严格查漏补缺,保证灭火工具“有的用、用得上、足够用”;设好守好村道森林防火卡点,做到卡点“有宣传、有记录、有人守”,力争将其打造成防火工作的“牢固”防线。

各村森林防火卡点

二是宣传到位。持续做好宣传工作,以入户宣传和户长会强调等方式,把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讲到位,同时要做到“喇叭响起来、屏幕亮起来、消息发起来、画报贴起来”,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营造浓厚氛围,让防火深入人心,各卡点对近期返乡人员要进行覆盖性深入宣传,确保防灭火知识全员知晓。

各村召开户长会,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强调

三是管控到位。镇森防办组建2支专项督查小队,不定时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所有机关干部都要担负起防火督查员职责,不论是上下班途中还是下村开展工作时,要做到留心留意、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增强防火督查力度,对发现和通报的所有问题,都将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

使用无人机进行督查

检查农荣村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烟花爆竹店铺登记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