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乡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9-03-27 10:1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犍禁办通〔2019〕4号)文件精神,杜绝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在我乡辖区内出现,我乡于2019年3月19日至3月25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毒品原植物踏查和禁种铲毒再次排查工作,确保我乡实现“零”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目标。现将开展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党政重视,精心部署。

根据县禁毒办的安排部署,我乡于2019年3月19日召开了禁种铲毒工作专题会议、做到早动员,早部署,与村(社区)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将具体工作落实到相关单位。

二、强化宣传,营造气氛

结合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农民夜校等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介绍种毒的危害和政府禁种铲毒的决心,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四川省禁毒条例》及《<四川省禁毒条例>释义》,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活动,让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和毒品的危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全乡人民群众对宣传的内容知晓率达90%以上。

各部门及各村各单位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将各种毒品原植物制成的画册,采取进村入户发放和召开群众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自查和互查。要求一经发现有人种植毒品原植物,及时上报。并组织人员及时铲除,同时依法查处违法人员。经过认真实地踏查,全乡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

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收到明显效果。

在排查工作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召开群众会议10多次,组织人员深入洼地、田边、土角和边远交界处实地踏查15次,未发现有种植罂粟、麻、古柯、麻黄草等毒品原植物情况。全乡受教育群众达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