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乡人民政府春节期间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9-02-20 11:1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县禁毒办犍禁毒发〔2019〕2号文件精神,我乡认真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春节期间组织人员大力宣传

春节前后,大批务工人员返乡回家,又恰逢各大院校学生离校回家,人员流动量大,人群聚集。乡禁毒办组织各村

(社区)和禁毒成员单位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和交通枢纽途径或中转的主要场所,利用标语、传单、现场演出等形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娱乐场所新型毒品的预防教育,张贴禁毒宣传画,设置禁毒标牌,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发挥禁毒队伍广泛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全力做好务工人员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我乡每年有大批的人员外出打工,开展禁毒宣传任务艰难而繁重。我乡着眼长远,明确职责,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的推进务工人员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争全员受到教育。

二、宣传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

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增强宣传工作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紧抓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力机会,运用简便易行且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结合节庆文化娱乐活动,开展禁毒宣传,利用节日前后进行的春晚、庙会、座谈会等活动,把禁毒宣传活动融入到各项活动中去。充分利用LED、短信、宣传单、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大容量、高质量的宣传报道,提高宣传教育的广度、密度和影响力。

通过春节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确保宣传不留死角死面,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全乡的禁毒宣传覆盖面,不断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新认识,群众识毒、拒毒和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所提高,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