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乡团委2018年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8-12-24 14:3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以来,九井乡团委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按照党团联建、夯实基础、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模式,狠抓团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团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在渗透中求实效,在发展中求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努力拼搏,促进我乡文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乡团委下辖团支部9个,其中村级团支部8个,乡机关团支部1个。全乡确认团员身份23人,团干部10人。其中本科文化程度3人,大专文化程度9人,高中文化程度9人,初中文化程度3名。

二、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1、领导重视,总揽团委工作

乡党委高度重视团建工作,关心团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一把手经常亲自过问团的工作,针对不同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同时大力推进“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模式,把乡基层团组织建设纳入党建的总体格局,统一部署实施,把团建考核纳入党建考核中。

2、关爱贫困儿童,开展多样化活动。

坚持党团联建,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工作水平。争取支持,加强配合,不断规范团建工作,乡团委精心谋划,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主题活动。乡团委从整体大局出发,发出“讲文明、树新风”的号召,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广大青年的文化生活。青年团员将学雷锋、做好事相结合,走家窜户,关爱困难儿童,为困难儿童捐赠暖冬物资,真正尽到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三、广泛开展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紧紧围绕引导青年的职能,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思想。组织团干部参加公益活动以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为青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落实农村青年职业技术培训计划,鼓励青年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

四、存在问题

2018年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成绩的背后亦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团委经费来源困难,影响了团委一些重要活动的正常开展;二是农村青年团员多数外出务工,在家的团员对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有待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乡团委要在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结合我乡农村工作实际,继续扩大团员活动中心的影响力和服务面,切实发挥中心的综合作用,进一步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