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乡青少年普法教育总结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8-11-29 15: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九井乡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九井乡党委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成立了九井乡青少年普法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统筹开展全乡教育活动,制定了《九井乡青少年普法教育实施方案》。

一是4月13日乡党委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工作和安办工作人员在九井乡小学开展了现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对全校师生共同上了一次法律大讲堂,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二是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我乡在九井街道社区,利用逢场日开展了两次集中宣传活动,发放传单1000余张,现场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三是在场口、人流密集地带悬挂横幅标语11条,进一步营造普法宣传教育氛围。四是组织五老和法律宣传志愿者,成立青少年普法教育小分队,到各村和社区对青少年开展了8次法制宣传教育。

通过一系列的普法教育活动,使全乡青少年了解到什么是不良行为习惯,什么是严重不良行为习惯,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得到明显加强,在个人行为上有了很大改变,提高了青少年的道德素质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