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舞雩乡第二轮防汛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8-09-14 12: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市县文件要求,为确保安全度汛,舞雩乡迅速反映,精心部署,全体动员,认真做好汛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现将我县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文件下达后,我乡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将此事列入议事日程,并成立了防汛防洪指挥部,对防汛防洪工作统筹安排。

二、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扎实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730日至830日,累计排查83处,其中山洪灾害易发区排查21次、2座水库排查13次,1个社区排查7次,其他92次。累计出动130(组次),出动次数257(人次)。累计发现隐患79处,其中完成整改75处,4处整改中。共涉及农户累计已报告县级相关部门的隐患4处,主要是高龙村龙庆岩、高龙村陈家房前、石坝村硬头黄前方、康乐村瓦牙坝,涉及农户124户,417人,实际居住86户,229人。

(二)抓好汛期督促检查

71-8月30,全体机关干部在联系片领导的带领下,会同村组干部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的水库、塘堰、沟渠、山洪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道路隐患开展大检查,针对检查到的问题,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三)做好防汛物资储备

进入汛期之前,我乡认真清点防汛物资,储备李足量的抗洪抢险装备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受多次强降雨的影响,全乡地质环境遭受严重破坏,灾害隐患点数量不断增加。二是全乡技术力量、装备水平、处置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预警责任人、检测人的工作能力、技术力量薄弱,有待加强。三是防汛信息的监测、采集、报送和发布手段较为落后,防汛信息发布和状况搜集系统还需进一步完善。四是汛期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全乡土壤含水量较高,增强了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的突发性、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了我乡防汛防灾工作的难度。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机制建设。二是狠抓落实,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执行力。三是进一步加大防汛防灾宣传培训力度。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