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舞雩乡2018年水稻高产创建(杂糯间作)自查报告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1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农业局统一安排部署,舞雩乡承担了水稻高产创建(杂糯间作)项目工作,经过乡、村、组干部共同努力项目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实施范围

将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建设在基础条件好、示范带动强,增产潜力大的犍罗线的双桥、玉泉、康乐、熊马4个村,进行集中连片高产示范。

二、主要做法

1、加强宣传,落实到位。我乡示范片战线长、面积大,部分农户劳动力不足,要坚决杜绝种应付田稀大窝的思想和习惯。针对这些情况,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做好群众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尽可能不开天窗,不留空白。计印发技术资料2000份,分组召开了动员会28次,分户做工作是不计其数,对个别农户上门做工作在45次以上,将实用技术培训到农户,落实到田块。

2、明确职责,责任到位。面积未完成,追究联村乡干部、村干部、组干部的责任,技术不到位,追究技术人员的责任。春播和栽插期间是能否完成目标任务的关键,也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关键时段集中力量打总体战,建立了4个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分工协作,层层落实,具体细化到每个村民小组、农户和田块。完成情况将作为乡、村、组干部年终考核的依据。

3、突出培训,指导到位。乡农技站技术人员对实施项目的玉泉村、双桥村、熊马村、康乐村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在播种和栽插期间召开了现场培训会20次,其余时间巡回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培训到农户,指导到田块。

4、加强检查,督促到位。各村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确保信息畅通,齐心协力,解决有关具体问题。在示范活动开展的各关键环节,乡领导小组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建成高规格的示范样板。

三、项目完成情况

四个村计划实施面积是1000亩,通过自查验收实际完成面积是986亩:分别是双桥村计划完成40亩,实际完成36亩。玉泉村计划完成460亩,实际完成456亩。康乐村计划完成160亩,实际完成156亩。熊马村计划完成340亩,实际完成338亩。

四、经费使用情况

舞雩乡严格按照专款专用使用原则,四个村共计开支49300元,分别是:糯稻种6120元;农膜4096;肥料5094;农药1290;用工3243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