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巩固环保治理成效_深化农旅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8-04-17 09: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舞雩乡人民政府以“环境治理助力农旅产业发展”为核心,不断巩固环保治理成效,稳步推进水域生态环境治理,在生态文明建设和观光农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环保治理成效巩固,进一步提升“美丽舞雩”形象。一是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回头看,走访、检查22户规模养殖户,巡查、指导粪污及病死家畜无害化处理;二是开展燃煤锅炉整改回头看,检查茶叶加工企业5家、榨油作坊2个、铸造厂1个,确保燃煤污染问题不复发;三是开展全乡垃圾转运池增补、修复工作,累计排查、修复垃圾转运池8个,防止生活垃圾污染顽疾复发。

二、清除河岸竹木污染,拓展水域生态治理成果。开展石马河流域河岸治理工作,将全乡34公里河道两岸竹木全部纳入砍伐整治范围,共计砍伐竹林400余亩,根治了河岸植物阻塞河道和支流退化问题,恢复了水域生态平衡,为打造“岸绿景美”的水域生态环境奠定了基础。

三、推进观光农业基础建设,探索环境治理融合产业发展新模式。在水域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中,以“服务农旅产业发展”为准则,在石马河流域沿线进行观光农业基础建设,种植油茶400余亩,解决河岸绿化问题,丰富了产业环线旅游资源,增加了农旅产业发展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