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乡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调研报告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8-04-25 14: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

我乡共有少数民族人口13人,有彝族7人,壮族1人,藏族2人,土家族1人,白族1人,拉祜族1人。外省流入11人,省内流入2人,其中市内流入2人。居住在农村的13人,占少数民族人口的100%。学龄儿童就学人数2人,入学率100%。

二、服务管理情况。

一是实施台账式管理,我乡建立少数民主人口台账,卫计办定期对这些人口进行查实登记。二是给予生产生活支持,对生活确实困难,有不愿回到家乡发展的少数民族同胞识别为精准扶贫户,帮助协调住房及2名儿童的就学问题。三是双重联系制度,由村两委成员与联村干部对每户少数民族居民进行走访联系,了解生产生活动态及其困难,并及时报乡党委政府。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少数民族同胞在本地生活因风俗和语言的不同,与本地村民联系不够紧密,发展上存在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