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舞雩乡:专家“把脉”集体经济发展出路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乡 发布时间: 2018-01-17 15: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舞雩乡近日邀请县委农工办和县农业局专家到高龙村开展座谈会,共同探索富民强村的特色发展道路。

座谈会上,县委农工办副主任张凯首先介绍了我县农村集体经济改革试点的背景,并指出如何兼顾公平,让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农村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后农工办王光银结合我县塘坝爱国村试点经验,提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的新发展思路。他指出,采取让农户将土地经营权自愿入股的方式组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将是壮大和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之一。随后王光荣分别从成立筹备组、制定改革方案、组织实施、制定章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组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

最后,与会的部分村干部结合本村实际,就如何发展集体经济进行了交流,并针对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如何在本村落地落实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咨询,以期谋求出一条新时代强村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