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 监督保障 > 正文

犍为县:县委政法委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3 18:03

打印 分享到 :

6月30日,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同兴乡各联系帮扶村,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各级扶贫政策和产业发展帮扶资金,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凝聚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力量。

http://qw

全委干部职工逐户深入23户结对贫困户家中,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2017年产业帮扶资金,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及脱贫意愿,落实脱贫计划及产业发展规划,认真核查产业扶持资金、项目扶持资金落实,查看贫困户用水、用电、卫生等生活情况。结对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促膝交谈,宣传“扶贫小额贷款”,协力解决好贫困户产业发展和创业缺资金难题。深入与贫困户进行扶贫信息对接,算好“经济帐”“信息帐”和“脱贫帐”,加大贫困户“感恩奋进”“艰苦创业”“脱贫争先”教育,鼓励贫困群众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充分发挥国家扶贫政策优势,自力更生,努力劳动,争取早日脱贫。

http://qw

入户走访活动中,各走访工作组还实地察看了联系帮扶村产业增收、易地搬迁、社会帮扶及全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种养大户示范带动情况,核查识别扶贫对象是否精准、群众是否公认,并向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大家更加坚定信心,在各级政策、规划等顶层设计指导下,狠抓工作落实,突出一个“干”字,必将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规划和重点工作落实,取得更大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