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决策公开 > 正文

犍为县:迎难而上 全力推进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2-07 14: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会议现场

12月6日上午,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进场施工动员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县委书记王策鸿,县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县长熊建新,部分担任副组长的县级领导;市航电办、岷江公司、贵阳院、成都院有关负责人;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新民镇、孝姑镇、铁炉乡的工作组成员和航电所涉及的部分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有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龙溪口枢纽所涉及的其他乡镇主要负责人和辖区派出所所长300余人参加。

“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事关犍为区位提升、产业发展、城市宜居,乃至文旅兴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工程;是事关千家万户、惠及所有犍为人的一项重大工程,更是事关犍为当前和今后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来之不易,意义非凡。”王策鸿说,能否首战告捷,确保按期顺利进场施工,对于今后工程推进具有标志性的作用,对犍为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每一名干部都是一次重大考验。

“必须解决为什么干和怎么干的这两个问题。”王策鸿要求,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纪律性,改变工作作风,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推动工作。以人民为中心,以老百姓利益为大,抢时间和推进度,确保按期顺利进场、项目顺利建设,大局平安稳定,群众受益。

王策鸿强调,要有“四个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坚定打赢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要认识到项目建设是来自于发展所需,对于拉动当前投资、改善犍为区位条件、助推工业崛起、发展全域旅游意义重大;项目是利国家、利犍为、利百姓、利当前、利长远的一项重大工程,必须下定决心,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工程如期进场、顺利推进。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树立信心是干好任何事情的前提。”王策鸿指出,信心来自于政策优越、各方支持(上级关心、项目业主支持、广大群众支持)、过硬队伍(犍为干部队伍经验足、士气旺、基层好)。为此,政策是生命线和底线,必须用心落实政策赢取群众信任,主动搞好政策培训,严格政策执行,严格程序和认真细致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用心宣传引导赢取群众支持,引导群众预期,强化面上宣传,树立正面导向,营造良好氛围;用心汇报争取赢得群众赞誉,树立红线和纪律意识,守住底线,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用心担当作为,以鲜明的用人导向为指引,奖惩分明,严防优亲厚友;合力攻坚,靠前指挥,特事特办,确保有效果。

王策鸿指出,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犍为的头等大事,事关犍为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此,必须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上下齐心、攻坚克难,以实绩检验工作成效。严格工作纪律,全力保障推进;切实担责履职,主动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有成效。

会上,熊建新对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进场施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是犍为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岷江水上黄金大通道,改变犍为区位优势,进一步打造好犍为宜居县城,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熊建新说,必须进一步明确龙溪口枢纽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抓好征地拆迁各项工作责任落实,确保龙溪口枢纽工程顺利进场施工。

熊建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工作的艰巨性、挑战性,积极正视审视困难,坚定工程进场施工信心。要迎难而上、迎难而战,迅速行动起来,把情况掌握清楚,把问题一个一个摆出来,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解决处理。要把握节点,抓好征地移民安置工作;部门和乡镇要协调配合、统筹兼顾,真正沉下去,充分发挥工作主体、责任主体作用,主动挑大梁,抓实征地清场,确保按时交地;要抓好专项设施迁改建,保障进场施工进度和群众生产生活;要抓好安置点规划建设,助推征地拆迁顺利进行。

熊建新强调,要用好政策,保障征地拆迁顺利推进。必须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云主持会议并作贯彻讲话。他要求,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真抓实干,坚决贯彻落实。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中来,树牢攻坚克难的信心,增添实干破难的举措,加大政策宣传的力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际成效来检验工作,力争按时间节点清场交地,确保项目区社会大局稳定。

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