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决策公开 > 正文

2019年工作规划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8-12-24 14:2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九井乡党委、政府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打造“生态九井·宜居乡村”这一目标,奋力推动九井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规划开展工作:

一、抓好项目推进工作

一是完成三条路征地拆迁收尾工作.拟完成五犍沐快速公路九井段线外房屋拆迁3户,临时用地复垦200余亩;仁沐新高速公路九井段线外房屋拆迁4户,线外补征地5亩;九榨路九井段线外房屋拆迁2户。二是推动特色小镇建设。拟完成150余户居民房屋风貌塑造,对尚未拆除的违建彩钢棚进行拆除;统一店招店牌100余户。三是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拟新建卫生院4000平方米、养老院4875平方米、农贸市场6163平方米,完善集镇配套设施,方便居民日常生活。

二、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根据“立足乡情搞好乡村规划、加快推进农村道路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强化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内容,乡党委政府将采取“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机制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强化监督考核”四项保障措施,确保2019年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总工作量的80%以上,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100%的行政村垃圾得到治理,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左右,80%左右聚居点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拟完成800户农房的风貌整治,完成60公里村组道路两旁的边沟整治,30公里村组道路两侧绿化,新修建垃圾池70个。

三、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强力推进《犍为县九井乡水果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落地生根。按照标准化建园和管理要求,走“组团式、微田园、点面结合、分散生产、规模效益”的发展道路,通过园区带动农户,发展早熟脆桃为主的水果产业5000,完成包括建园、定植、水肥管理、整形修剪、花期管理、病虫害防治在内的至少6次生产技术培训,着手峰门村电商平台和物流点建设,寻求意向性销售渠道,开始打造至少2个产业精品旅游景点,逐步完善田园景观。拟新增藤椒种植面积30亩、泥鳅养殖面积30亩、稻鱼养殖面积50亩,实现涉及区域农民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