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决策公开 > 正文

犍为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暨清产核资培训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29 18:0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培训会现场

8月28日,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暨清产核资培训会在农业局会议室召开。全县各乡镇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村级财务管理的工作人员及今年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的村级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布置今年农村集体经济脱空工作;安排今年农村改革相关工作;培训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操作流程;培训清产核资工作;讲解产权制度改革及清产核资有关的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稳步推进、先行试点、全面铺开、壮大实力”的总体思路,2018年底前,完成全县347个村的清产核资工作,完成30个村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2019年9月底,完成全县347个村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据了解,我县具备整县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的基础优势。按照省农业厅安排,我县2017年已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选择7个乡镇的10个村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有4个村已完成成员身份确认、股权量化、组织登记等工作,并成立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从试点效果看,进一步摸清了村集体家底,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形成了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共同运行的农村治理新模式,获得群众的普遍认可。今年初,我县已安排全县30个乡镇的30个村继续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下一步全县剩余的313个村将全部开展试点工作。

2018年7月,我县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体推进县,其中:四川省有9个县、市纳入试点范围。要求试点县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在2019年9月底全面完成,比其他区县提前一年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