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决策公开 > 正文

2018年人才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8-01-19 10:2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九井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人才工作要求,坚持“人才强乡”战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素质,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培养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能致富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我乡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论述。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述,不断强化“人才强乡”规划。将学习论述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为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及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二、加强人才“四支队伍”建设。

(一)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要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地方经济发展特色教育、强化法律法规知识教育为重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二是认真抓好在职干部的培训;三是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二)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运行机制,协助有关单位搞好相关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工作。

(三)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提高操作实践能力为核心,积极开展农村技能人才培训,做好电工、焊工、建筑施工等技能人才的定向培养,主动联系县就业部门开展人才向外输出,做好返乡农民工的再就业。

(四)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以提高技术素质和致富能力为核心,通过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农民夜校、微信等渠道,加大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力度,促进本乡各类产业、项目发展,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多举措开展工作优化人才环境。

一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围绕全乡人才工作重点,要利用宣传媒体大力宣传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各类优秀人才先进事迹,在全乡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

二是为人才办实事好事。要加强对各类人才的联系,特别是为各类优秀人才服务的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地与优秀人才联系沟通,同他们交朋友,了解他们的在工作或经营中想法和思路,协调解决他们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真正使他们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乏忧。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督查。乡党委进一步加大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政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到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建立并完善工作目标责任制,把人才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