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决策公开 > 正文

九井乡:对防汛减灾工作再排查再部署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7-07-20 15:3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九井乡:对防汛减灾工作再排查再部署

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九井乡积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前期防汛工作再排查再部署,采取措施,扎实推进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汛期来临群众利益达到零损失。

再次强化防汛意识。召开由全乡村干部以及驻乡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乡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近期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防汛抢险意识。要求各级干部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进一步认识防汛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防汛减灾工作上来,将防汛减灾工作做细致,做完善。

落实防汛责任。乡、村、组层层签订防汛责任状,界定工作目标责任,明确职责,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分片落实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包村领导和机关干部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做到工作到位,严密防范,确保不出现疏漏;逐级分解任务,将防汛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村、具体到人,明确村书记为防汛第一责任人,实行圩堤、山塘、涵闸及山洪灾害危险区,分工程、分堤段、分地段包干负责岗位制。

做好汛期检查。及早及时筹划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由各包村领导牵头,对全乡河道、水库、渠道、安全垱、堤坝、塘坝、涵管以及在建工程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进行拉网排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努力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确保防汛工作有备无患;对圩堤、山塘、涵闸及山洪灾害危险区的重点建筑物,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发现问题即刻上报,迅速处置,将巡查排查工作常态化、动态化,做到安全巡护。

加强防汛值班。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汛情及时上报,一旦有险情,抢险各分队第一时间赶往汛情发生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