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 正文

国有企业“三举措”拧紧森林防灭火“安全阀”

文章来源:犍为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4-04 15:0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做好相关工作刻不容缓。四川金犍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通过“三举措”拧紧国有林场防灭火“安全阀”

强化巡防+值守”。加强林缘、林区道路等较大风险区域巡防,做到有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林区入口处设立值班点,对进出林场人员实行“七步工作”检查法,严格实名登记、扫防火码,杜绝一切火源进入林场;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将林区道路两旁枯枝杂草进行全面清理,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

对进出林场人员实行“七步工作”检查法

加强国有林场巡防

 

强化“宣传+演练”。坚持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全过程,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向林场周边群众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引导群众不带火进山,不在林区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并积极参加定文镇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

深入农户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

设立警示牌

 

强化“制度+保障”。及时更新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森林巡防管理制度》等6项制度,定文镇方井村共同建立了一支22人的应急处突小分队;做好防灭火应急器械保障,配备油锯、砍刀、油料等各类应急物资65件物资储备和森林防灭应急处突的各项准备工作。

                                                                                 

对林区道路两旁枯枝杂草进行清理

                                                                               

做好物资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