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 正文

致孝姑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犍为县孝姑镇 发布时间: 2021-09-12 20: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各位父老乡亲:

近年来,乘着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孝姑核心区建设东风,孝姑镇坚持以大园区推动大发展,全镇交通区位条件、场镇风貌秩序、基础硬件设施等得到不断提升,正朝着“玉津、清溪、孝姑”三镇同城化发展目标阔步前行!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乐山犍为产业园一期、四川绿之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乐山高能时代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八一安置点、岷江丽景商品房建成交付,基地孵化园拔地而起,成为孝姑的地标性建筑。我们的家乡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样风华正茂、生机勃勃的家园需要你我共同守护,为此,孝姑镇党委、政府号召各位亲爱的父老乡亲:

一、疫情防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孝姑卫生院设置了长期接种点,请大家本着“应接近接、应早尽早”的原则,主动申请接种疫苗,并动员身边的亲属、同事踊跃参与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纵深推进、取得实效,为扩大免疫保护圈添砖加瓦,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二、集镇秩序

干净整洁的镇容镇貌、井然有序的经营环境是彰显集镇文明秩序的重要指标,也是方便群众出行、购物的必要条件,请大家将车辆规范停放在新民社区公共停车场、孝姑社区公共停车场和非机动车临时停靠点,不违章停车、扰乱交通秩序;请各位商家保持店面、摊位整齐有序,不占道经营、不乱设摊点,不散发小广告、乱设广告牌、乱设铭牌。

三、环境保护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爱护家园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努力完成以下三点建议,实现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环境更宜居的目标。

(一)改善人居环境。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遮住口鼻,不损坏花草树木、破坏公共设施,做好房前屋后卫生,保持庭院整洁,不乱倒生活污水,不乱扔垃圾,垃圾收集后扔到指定收集点。

(二)节约自然资源。以节水、节电、节粮、节纸为荣,在日常生活中,随手关紧水龙头,不浪费水;随手关灯、关空调以及其它家用电器,节约用电;按需点菜,不浪费粮食;少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和纸盒,节省纸张。

(三)降低噪音污染。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大声外放手机、音响等电子设备影响他人,不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不在城区禁鸣区域鸣笛。

“谁不说俺家乡好”,无论你是在外拼搏还是在本地奋斗,遇到困难请拨打“0833-4151088”,孝姑镇政府服务热线24小时为大家畅通,孝姑镇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避风港湾!“求新求变、向上向前”是我们一直秉承的宗旨信念,也是孝姑不断向前发展的内生动力,赶快行动起来吧,大家一起来建设经济富裕、生态优美、精致靓丽的新孝姑!

孝姑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