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 正文

乐山市犍为生态环境局关于对四川众汇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文章来源:犍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3-15 16:1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四川众汇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3月15日-2020年319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33-4231625(乐山市犍为生态环境局)

地址:犍为县玉津镇凤石街南段敖家路56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的情况:

(一)项目名称: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

(二)建设地点:乐山市犍为县舞雩镇平安村(原乐山众源电冶有限公司内)

(N29°15′20.97〞,E103°53′34.72〞)

(三)建设单位:四川众汇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融智绿色创新城乡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本项目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属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租赁位于乐山市犍为县舞雩镇平安村的 乐山众源电冶有限公司闲置厂房、宿舍楼、办公楼、食堂和场地等进行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总占地面积15835.89㎡,总建筑面积约8315.04㎡,建设未拆解报废汽车贮存区、预拆解车间、拆解车间、产品储存区、固废储存区和生活办公区及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年回收拆解报废汽车10000辆,主要拆解车型有轿车、小型货车、各类厢式车、摩托车等。主要产品包括废旧钢铁、废旧有色金属、废旧塑料、废旧橡胶制品及可利用零部件等。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工地污染治理要求,落实施工期“六必须”、“六不准”,设置围挡,保持施工场地清洁,湿法作业,控制运输车辆车速,避免大风天气进行水泥、黄沙等的装卸作业以减少扬尘,运输车辆按规定方向进出,减少怠速行使,将尾气排放降到最低;生产废水收集后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不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厂区既有化粪池处理,用作农肥,不外排;严格落实施工噪声管控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设置临时围挡,合理施工平面布局,中、高考期间及地方政府要求停工期间禁止施工,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强制性减排要求;建筑垃圾分类收集后,能回收利用的钢筋、钢板等废料外售废品回收站,不能回收的统一收集后运送至政府指定堆放场堆放,装修中用到的废弃涂料、容器、环氧树脂等属于危险废物,应单独设置收集并做好防护措施,统一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送至当地垃圾收集点,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2.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1)严格落实废气防治措施。预拆解车间设置为半封闭厂房(三面封闭,面向厂区中心一侧不封闭),厂房内设置固定废油液和废空调制冷剂抽排区域,采用密闭真空抽排工艺,同时加强车间通风换气,抽排工序产生的VOCS以无组织形式排放;拆解车间设置为半封闭厂房(三面封闭,面向厂区中心一侧不封闭),厂房内设置固定切割工段操作区,项目切割烟尘经2套移动式烟尘收集处置装置(1用1备,收集效率和处理效率≥90%)处理后,无组织排放;安全气囊引爆粉尘经密闭式安全气囊引爆装置进行收集,不外排;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净化效率不低于60%)处理后引至屋顶排气筒排放。

(2)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实施雨污分流、清污分流,生活污水(其中食堂含油废水先经油水分离器处理)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车间地面采用拖把清洁,清洁废水直接进入拆解车间内设置的1套“隔油池+沉淀池+清水池”的废水处理系统中处理后回用于绿化、运输道路洒水抑尘,不外排

(3)严格控制噪声污染。通过加强管理,合理布局,采用低噪声设备,采取相应降噪、减震等措施,确保场界噪声达标排放。

(4)严格落实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措施。生活垃圾使用垃圾桶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餐厨垃圾采用专门的垃圾桶收集存放,不得倒入下水道,定期交给餐厨垃圾处置单位回收处置;化粪池污泥定期由附近村民定期清掏,作为农田肥料综合利用,不外排;拆解垃圾、移动式烟尘收集处置装置回收的粉尘、沉淀池沉渣等在厂区一般工业固废贮存区暂存后,交由市政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废油类、水性废液、废铅酸蓄电池、废电容器、废电子电器、废机油滤清器、废空调制冷剂、含汞开关、废尾气净化装置、隔油沉淀池浮油、油渣和油泥、含油劳保用品、废燃料罐等危险废物分类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置。

(5)加强环境风险防范。认真落实风险事故预防应急措施,防止发生因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加强对设施的运行及维护管理,确保其稳定正常运行,杜绝风险事故的发生。针对项目特点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按要求开展应急演练。

(七)项目已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复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