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环保动态 > 正文

犍为县:重庆市检查组检查我县饮用水水源地安全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30 18:04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检查组在杨泗庙水厂临时取水口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8月29日,重庆市环境保护局调研员邓礼宾一行来到我县,专项检查长江沿线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乐山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县长陈建东,副县长陈光勇、何毅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先后来到塘坝乡镇江村二组杨泗庙水厂临时取水口和杨泗庙水厂,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检查我县饮用水源保护情况。

杨泗庙水厂以岷江为水源,原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水厂采用常规制水工艺(斜管沉淀处理工艺),供水规模为2.5万m⊃;/日,解决了约15万人的饮用水问题。因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工程建设需要,杨泗庙水厂需进行整体迁建,迁建后的杨泗庙水厂供水规模将达到6万m⊃;/日。

按照“轻重缓急、先后有序”的原则,我县先行实施取水口迁建工作。取水口迁建工作分为临时取水口建设和永久性取水口建设两部分。临时取水口工程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16年11月完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行。永久性取水口工程将与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工程防渗堤工程同时开工建设。根据环保要求,2014年对原取水口水源保护区进行了隔离设施和标识标牌的建设,2017年完成了迁建后的临时取水口水源保护区隔离设施和标识标牌的建设。

http://qw

检查组查看杨泗庙水厂有关资料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