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 正文

犍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和专技人员职称数据登记的通知

文章来源:犍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6-22 13: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各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25号)和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信息管理,做好我县专技人员职称信息数据登记工作,现就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数据信息登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登记范围和对象

凡我县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应参加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学习培训和职称数据登记。

二、培训内容与时间

培训内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解读》《“十四五”规划纲要全面解析》《民法典》《量子信息》《集成电路技术科普》等,培训学时:30学时。

培训时间:2021年6月8日起至2021年12月28日止。

三、报名方式

由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各单位报名时要将应参训人员一次性全部登记,并将纸质报名登记表(加盖公章)和电子文档交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报名登记表不能随意修改表格格式,并务必在身份证号码前加上

四、培训、登记方式

(一)公需科目网络在线学习。为更好适应继续教育发展趋势,充分整合利用网络教育优势资源,有效缓解专业技术人员工学矛盾,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积极鼓励远程网络在线学习。我县依托乐山市人力资源培训中心搭建了公需科目在线学习平台,登录“乐山市人力资源培训网”(http://www.ls1018.com),按照公需科目的学习流程提示完成学习考试。

(二)职称数据注册登记。登录“乐山市人力资源培训网”(http://www.ls1018.com)登记个人职称数据信息,填写时请按照本人“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最高职称)上的信息如实填写。新注册学员请按照注册流程注册登记,以往学员(2021年4月30日)前注册过的请通过账号密码登录后点击“修改资料”进行职称信息完善登记。

五、工作要求

(一)各镇、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公需科目学习培训和职称信息登记的重要意义,积极谋划,认真部署,扎实做好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和职称信息登记的基础性工作。“乐山市人力资源培训网”的公需科目培训具有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严禁以各种理由收取培训费用,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二)加强公需科目学习登记。各镇、部门和单位应加强公需科目学习的学时认定和登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公需科目学习且经考核合格,其学习情况应在《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证书》上连续记载,作为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考核、聘任、晋职、职(执)业资格注册的重要条件。

(三)专业科目学习。为充分发挥市级继续教育基地作用,作为全市继续教育培训的有效补充,今年经我市认定的市级继续教育基地,已经上线了部分专业课程,有专业科目学习需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乐山市人力资源培训网”首页公告链接登录学习。

六、其他事项

(一)因网站已于2015年更新,请参训学员登后一定核对仔细网站的正确名称“乐山市人力资源培训网”,并务必在参训前学习掌握网络培训基础操作知识。忘记密码的学员,可通过电子邮箱自行找回密码或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查询。

    (二)如在操作中出现页面错误,请尝试切换浏览器,如使用360浏览器可在地址栏相互切换模式后再使用。


     附件1:2021年公需科目操作流程.doc

           附件2:2021年度继续教育报名登记表.xlsx



                                                 2021年6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