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 正文

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犍为县孝姑镇 发布时间: 2020-10-21 15: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截至2020年10月12日17时30分,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判断,发现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孝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一、请广大群众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在我镇境内,且与青岛市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来(返)犍人员以及青岛市市北区的群众,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村(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镇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二、9月27日以来,其他自青岛来(返)犍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村(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镇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三、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青岛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犍后,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头疼、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目前正处于秋冬流感高发季节,请广大群众注意保暖,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也可预约接种流感疫苗。

六、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犍为县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0833-42227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