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县人大调研组到寿保镇 调研指导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寿保镇 发布时间: 2021-09-28 10:3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8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道春率调研指导组到寿保镇指导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询问等方式详细深入了解寿保镇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引导、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流动人口参选和投票选举筹备工作情况,对该镇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及选区划分、问题梳理研判化解等相关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人大常委会要求上来,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间节点,依法规范做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规范推进。
   谢道春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好换届工作精神要求,严把组织纪律关。坚持把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依规、严守纪律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要突出政治标准,优化代表结构,严把政治关、素质关、品行关、廉洁关,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确保选举结果让人民满意、经得起检验。二是加强换届选举业务培训工作,严把法定要求关。按照“分级负责、分层培训”的原则要求,重点抓好骨干队伍培训,突出“实效、便捷”,在法定时间内,按法定程序和环节依法开展好接下来公布选民、公示候选人和选举日等工作,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三是有效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严把选举组织关。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严格按照选举法规定,提前谋划,周全考虑,依法设立投票站,流动票箱,做好预案,及时发现和迅速处置问题,科学合理的组织好、安排好选举工作,确保安全圆满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四是坚决筑牢换届选举防火墙,严把换届纪律关。严格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十严禁”“四必须”要求,切实严肃换届纪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把控好主要关口、重要程序、关键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调研指导组还对寿保镇抢抓机遇促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保检查、防汛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