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关于河湖生态环境排查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镇 发布时间: 2021-08-24 15: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乐山市总河长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河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乐总河长办发(2021)32号)文件要求,为进-步抓紧抓实全镇河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河流、水库、渠道进行全覆盖排查。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

按照《乐山市总河长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河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组织全镇全覆盖排查整改工作,并明确排查范围、强调工作要求,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二、全面排查,确保排查到位

由镇包片领导牵头、联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指导、村组干部全覆盖排查辖区内河流、水库、渠道,排查内容包括入河排污口设置情况、河湖“四乱”问题、污水直排偷排漏排、黑臭水体、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小水电清理整治、农村面源污染、各级河湖长履职情况等,并以村为单位统计排查情况并汇总报送镇河长制办公室,确保摸排不重不漏。

三、细化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此次全覆盖排查由镇总河长余波带队,汇同镇河长办和财政所出动一辆车共5人对九井镇境内河流3条、水库3座、渠道2条进行全覆盖巡视检查。共计发现问题2个,具体情况:1.韩家河回龙村段一处农户抽水电缆线掉入河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2、小沐溪河永丰村段河道内漂浮物严重、两岸竹木多处倒入水中,影响水质和何道水流畅通。整改措施:1、由回龙村廖小敏组织人员4人对电缆线进行规范架设;2、由永丰村曾安旭组织人员18人为期2天时间对河道内的林竹和白色漂浮物进行清理。整改结果:于8月2日已完成整改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坚持举一反三、持续开展自查,要主动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全面梳理河湖生态环境治理的工作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目标标准,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精度,保护美丽河湖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