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九井镇应急管理综合行政基本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镇 发布时间: 2020-12-25 14:1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执法队伍现状

九井镇综合执法办下设安办、应急管理办公室、武装、矛盾多元化调解中心、信访办、司法所、维稳办、“七五”普法办、依法治镇办、扫黑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人员编制9人,在编在岗5人,其中2人为公务员编制,1个事业管理,2个专业技术。行政区划调整以来,综合执法办人员均参加行政执法人员网络培训并考试合格,现办公场地配备2间20平方办公室,配备有执法记录仪、1辆执法摩托车等,应急物资储备含割草机、抽水泵、灭火器、安全绳、卫星电话等200余件,执法岗位补贴为3名专职人员300元/月,5名兼职人员200元/月(3名为林业、国土、水务部门安全员),今年1至9月均足额发放。

二、综合行政执法承担职能职责

负责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三大类突发事件和社会安全类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应对处置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管理保障;负责普法、依法治理、信访维稳、多元化调解、司法调解工作,协助“心连心”服务热线;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查处辖区内行政违法案件,负责武装预备役,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整治,安全生产;负责食品卫生、市场监管等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法制宣传教育、法律援助工作;负责外来人口管理,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目前存在的困难:

1.安全生产执法证还未发放,交警执法证申报后至今未明确答复办理进度,未配备交警执勤服,日常安全生产检查“无证”上岗。

2.应急抢险、防震减灾方面专业培训不够,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综合执法,专兼职队伍不熟悉自己职责范围和应尽义务,食品安全协管员、交通安全劝导员业务工作熟悉程度不够,时常需要督促学习和开展工作,工作被动。

三、执法体系建设

我镇执法队伍成员5人,对接海事、交警、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辖区内行政执法只针对5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涉及案件性质恶劣、金额巨大、涉案人员多的通过报告对接县级部门后进行联合执法。县级部门对镇考核在于日常督导检查和定期考核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