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双溪镇抓实“三措并举” 强化年轻干部培养

文章来源:犍为县双溪镇 发布时间: 2020-10-28 14: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双溪镇积极探索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规律,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和选拔力度,抓实教育培训、结对帮扶、实践锻炼三项举措,着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教育培训。将年轻干部作为全镇党员干部培训重点对象,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座谈会,由党委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办文、办会、办事等方面培训。同时,围绕时事政治理论、信息稿件撰写、公文写作等年轻干部急需补充的知识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业务培训。

二是注重结对帮扶。采用一对一帮带模式,一名党政领导“认领”一名年轻干部,重点在思想上引导、在业务上言传、在作风上身教,帮助他们在参与中丰富工作阅历,增强工作才干,提高分析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这种帮带,年轻干部适应环境快,进入工作状态快。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把基层的一线工作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实战“平台”。安排年轻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包村干部等职,并直接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矛盾化解等村级事务管理,建立完善的奖惩机制,于实践中提升青年干部决策水平和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