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九井乡关于开展2019年关爱青少年“暖冬行动”的活动方案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5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我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经乡团委研究,并上报党委同意,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青少年“暖冬行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中旬至2019年2月中旬

二、活动主题

爱暖童心情助成长

三、活动对象

留守学生(儿童)、困境儿童、贫困学生等困难青少年

活动形式。

四、活动项目

1.走访慰问。结合贫困户大走访活动开展全覆盖帮扶走访,主要以发放过冬物资等形式帮助温暖过冬。

2.关爱活动。充分发挥好我乡现已建成妇女儿童之家活动阵地,开展好文化体育、亲情陪伴等关爱服务活动。

3.“暖冬大礼包”捐赠活动。面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贫困家庭青少年开展捐赠以床上用品,棉衣、围巾、手套、年货为主要内容的“暖冬大礼包”,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五、活动要求

各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团支部要把此次“暖冬行动”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现实举措,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抓住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推进活动全面深入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