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九井乡党风廉政建设“赶场日”宣传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7-09-20 16:5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中共九井乡委员会

党风廉政建设“赶场日”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县纪委《关于印发<犍为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赶场日”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建立健全问题收集解决解释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结合我乡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宣传内容

1.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

2.信访举报受理渠道、范围及处理原则、程序;

3.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4.党风廉政社会评价电话(02812340083312340,08334252340)、信访举报电话(1238808334236177)、行政效能投诉电话(96960)及相关职能部门咨询投诉电话,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使其在思想上理解、行动上支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5、九井乡纪委举报电话:08334391018

二、宣传时间

乡纪委将于9月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开展宣传活动,919日结合校园法制宣传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24日结合“全国宪法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

三、工作安排

(一)宣传活动前期

乡纪委开展“赶场日”宣传活动前3天,将在拟设点宣传的人流密集处张贴公告,营造党风廉政建设良好宣传氛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二)宣传活动期间

乡纪委将组织民政、农业、林业、社保、国土、综治、脱贫、安办等部门业务骨干,集中设点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当面解答群众咨询,并将现场不能立即答复处理的问题及群众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分别建立台账上报乡纪委分类处置。

(三)宣传活动后期

乡纪委将落实相关部门对收集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并适时回复反映人解决处置结果。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赶场日”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任组长,乡纪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其余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纪委委员和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副组长兼任,负责日常具体事务。

(二)强化工作保障。选派业务能手作为“赶场日”综合宣传员,落实宣传任务,结合实际,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收集、解释、解决问题,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提升群众知晓度。

(三)强化解决机制。乡纪委全程参与宣传活动,对现场不能立即答复处理的问题,或群众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分别建立台账限期内调查核实,并将调查情况及时回复当事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回复。

中共九井乡委员会

2017年8月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