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九井乡依法治理工作特色做法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7-08-21 16:3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民主法治共建和谐九井

九井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抓基层、打基础、求突破、搞创新"的工作思路,围绕"法治建设六个工程",全面落实民主法治建设各项措施。

一、坚持依法执政,夯实民主法治保障工程

始终坚持依法科学决策,建立了决策党委论证、社会风险评估制度和重大决策评估机制,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树立清廉、亲民的党委政府形象。

二、规范行政行为,建设法治政府质量工程

建立了政务重大决策程序相关规定,聘请了专职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乡政府严格强化执法程序,为乡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证,执法人员每年参加培训率100%,法制考试合格率100%,执法持证率100%,目前已有1名乡干部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三、强化基层基础,实施民主法治阳光工程

健全完善基层民主法治各项制度,以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为蓝本,实行民主理财、民主管理,做到村务公开内容具体化、形式标准化、程序规范化。

四、深化专项治理,落实民主法治惠民工程

一是开展矛盾纠纷大排调;二是加违法犯罪大打击力度;三是营造零事故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五、加强法制宣传,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工程

每年农村法制宣传月、"6.26"禁毒日、青少年法制周、全国法制去宣传日等重要普法节点,都开展了大型的法制宣传咨询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