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犍为县:国家林业局检查我县森林资源管理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30 18:0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汇报会现场

8月28日,国家林业局驻成都专员办专员苏宗海一行来到我县,开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执行应用及林地管理检查工作。省林业厅副厅长邹连顺、市林业局局长钟小川陪同。

当天下午,我县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暨林地管理情况汇报会在新兴世纪酒店会议厅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东,副县长陈光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

http://qw

苏宗海讲话

陈建东汇报我县2016年度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暨林地管理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生态优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把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绿化造林,加速提升林业产业,切实强化资源管护,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现有林地面积80.18万亩、活立木蓄积39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44.01%,先后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先进县、省级生态县、四川省林业产业强县。

陈建东表示,犍为县还存在林业资源结构单一、低产低效林比重较大,重造林、轻管护,重发展、轻保护,专业技术人才缺乏且老龄化严重、不能适应新型林业发展需求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面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实施绿化造林行动,推动森林资源增长。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促进林业转型升。实施成果保护行动,确保森林生态安全。

会上,钟小川汇报乐山市森林管理情况。国家林业局检查组安排部署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和林地管理情况检查工作。

苏宗海强调,犍为县要充分认识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和林地管理情况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检查工作责任担当,密切配合检查组,形成合力,严格执法,切实做好查处和整改工作。要以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和林地管理工作。

http://qw

陈建东作表态发言

陈建东表示,犍为县将认识到位,配合到位,服务到位,发现问题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把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和林地管理情况检查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