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县交易中心:推动政府采购管理精细化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24 17: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今年以来,县交易中心推出三项举措,努力构建“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政府采购氛围,促使政府采购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提高。

规范操作运行。该中心实行“统一范本”,为防止人为设置门槛,以省市政府采购范本为蓝本,结合交易中心创新的“不报名、不二次报价”等特色亮点做法,推出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单一来源等5类政府采购范本,提高采购文件质量;实现采购信息“四个公开”,即采购程序、采购信息、采购过程和采购结果公开,将采购项目信息、采购文件、中标或成交结果等采购活动全过程信息在四川政府采购网和乐山政府采购网上发布,重大项目信息还在四川日报和乐山日报公开,让采购人和供应商充分了解政府采购操作流程,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切实做到“让政府采购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监督管理。该中心深化“五位一体”,即立足政府采购工作实际,形成岗位、采购人、监督部门和供应商、评标专家“五位一体”互联互动的全方位监督约束机制,将整个采购过程置于监督部门以及采购相关方共同监督之下,实现了对采购全过程的有效监管,消除“暗箱操作”,确保采购过程及结果的公平公正。

提升服务效能。该中心加强采购从业人员的“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即通过外出学习和内部讨论等形式,强化《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合同法》《准则》等法律法规及政府采购制度办法的学习培训,着力建设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纪律严、作风好、服务优”的政府采购队伍,积极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服务效能。

1至7月,共同监督操作完成195个政府采购项目,交易金额达8.6亿元,节约资金1.1亿,节约率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