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孔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龙孔镇 发布时间: 2023-03-24 11: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龙孔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卫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潘福军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龙孔镇党委书记杨林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龙孔镇领导班子及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大会。
   县委第二巡察组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巡察目的、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及工作步骤。巡察组指出,对龙孔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的重视和关怀,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镇领导班子的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龙孔镇领导班子要深化认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巡察办强调,龙孔镇党委和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县委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巡察,加强和改进工作能力,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在巡察期间,全体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党组织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排除干扰,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奋力开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犍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龙孔镇党委负责人表示,龙孔镇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龙孔镇工作2个月(2023年3月9日至5月25日)。巡察期间设信访电话:18081349960(微信同号),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9:00-18:00;同时设置巡察意见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此次巡察对象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关注违反“六项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