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犍为县司法局 专注为民服务做“加法”

文章来源:犍为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0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2,加满群众获得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基层司法所等窗口单位除工作日外,在周末及节假日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方式,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法律宣传等法律服务,切实解决上班族、学生等群体“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目前共办理法律服务热线事项63次,通过电话预约、延时服务、上门办理公证30余件,群众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1+N,加出普法新实效。以普法文明实践队为平台,加入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行政执法人员等法律服务志愿者,到广场、场镇集中开展“3·8”“3·15”“3·30”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到嘉阳集团公司、川投峨旅公司等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手册50余册,解答咨询40余次;到村(社区)以法治讲座、你问我答、赠送法律书籍等方式开展法治宣讲基层行活动,深入宣传《森林法》《民法典》等,答疑解困60余人次,排查矛盾纠纷隐患线索4条。

1+1,加强服务责任感。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与公证双线并行,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目前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75件,办理75件,其中为48名农民工办理援助案件,挽回经济损失36万余元;接受法律咨询800余人次;办理公证案件件,为困难群众、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减免公证费2400元。

1+6,加深百姓安全感。加大对刑释解矫人员的教育帮扶感化力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百姓安全感稳步提升。以1个社区矫正执法大队为统揽,6个片区司法所为中心,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改造,全县在册192名社区矫正对象实现“三无一零”的目标。利用远程视频探视系统开展“亲情会见”活动20余人次,让罪犯家属在本地司法所就能与狱中亲人相见,进一步体现司法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