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小审答疑:办理施工许可证

文章来源:犍为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1-03-23 16:2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施工许可证是啥?

建设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

2.哪些工程要办理施工许可证?

从事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装修装饰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以及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3.在哪儿办?

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应当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申领,按“一枚印章管审批”要求,犍为县的工程在县行政审批局办理。

4.可不可以不办?

限额以下小型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限额以下小型工程是指:乐山市行政区域内工程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或者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含500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温馨提示:2021年4月1日起才能按此规定执行哦!

5.我租了个场地,准备装修后办一个幼儿园,要不要办施工许可?

如是限额以上装修装饰工程,是要办理的哦!

6.我的幼儿园装修装饰工程属于限额以上,但我觉得办施工许可证太麻烦,可以不办吗?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制度是为了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我们每天都在不同的建筑物之间穿梭,严格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制度,我们都是受益者!

7.不按照规定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会有什么后果?

(1)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责令改正,对不符合开工条件的责令停止施工,可以处以罚款。

(2)涉及建筑主体或者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擅自施工的,责令改正,处以罚款;造成损失的,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对于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的,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1%以上2%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3万元以下罚款。

(4)不办施工许可,你可能就办不到办学许可证!

因为申请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须经消防部门检查合格。

要进入消防检查阶段,就要求你要完成消防设计审查、施工图审查备案、施工许可办理、消防验收、竣工验收等手续。

所以,还是乖乖的办理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吧,毕竟祖国的花朵是需要用心呵护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