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金石井镇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金石井镇 发布时间: 2019-04-22 16: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天气持续干旱,加之临近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不容乐观。对此,我镇主动思谋、细化举措、积极作为,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组织领导再加强,靠实防火责任。镇政府调整充实了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金石井镇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与各村、组签订责任书139份,形成层层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镇村两级组建森林防火应急扑火队伍15个,并经常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做到临阵不乱,迅速反应,果断处置。

宣传教育再强化,增强防火意识。通过张贴标语16幅、警示标志54个,发放宣传画400余张,出动宣传车15次,借助村(社区)广播室、QQ、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祖,安全用火,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排查力度再加大,消除火灾隐患。全镇在上山路口设置巡逻点,设立警示标志,各村组对经常上山人员进行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强化对留守儿童、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管控,实行专人监护,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应急值守再敏锐,提升应急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联络畅通,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要求全体护林人员坚持上山巡逻,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同时,还加大了对防火资金和物资投入,把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