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金石井柑橘协会关于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犍为县金石井镇 发布时间: 2019-03-26 14:1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有关精神,按照市、县社会扶贫专项2019年度实施方案要求,特制定本协会2019年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一、帮扶时间

201911日——20191231

二、帮扶单位

金石井镇民忠村。通过“会村合作”等形式,结对帮扶金石井镇民忠村贫困户。

三、帮扶主要内容

从实际出发,结对帮扶主要围绕民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结对帮扶。

1、帮扶开展知识培训。发挥柑橘协会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政策法律、科技培训、新品种推广等方面知识培训,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2、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困难情况和实际需求,制定帮困计划,落实具体措施,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四、帮扶措施

1、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开展科技助力扶贫工程的精神,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开展科技培训、技术推广和科普活动,因地制宜地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发展农业生产、对接农产品市场、提升贫困户科学发展农村 种养殖业的能力水平,为贫困户提供务工和种养殖业发展提供必要的帮助,积极带领贫困户搞好产业发展。

2、针对民忠村的突出困难,尤其是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制定帮扶计划,并征得民忠村同意后实施,不断提高结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使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深化结对帮扶活动,创新内容方法,不断总结提高,并做好活动记录,及时上报开展活动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